WFU

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

[TTT頂級教具加強班] 大聯盟裡的小球僮

作者:楊坤仁 (2016/12/05)




「把課程的架構整個改掉吧!」我這樣跟我的伙伴說。他一臉驚訝,因為早上才剛跟他確認完流程。

前幾天,有幸能夠參加MJ老師辦的TTT頂級教具班的加強版課程,這是只有參加過老師教具班的同學才能參加,在場的20位同學都是各界吒咋一方的職業講師,對我來說,這是場大聯盟級的講師聚會,而我則是有幸能參與於這殿堂的小球僮。課程只有短短三個小時,但含金量卻是爆表,若要為這課程寫些心得,我認為就是「無私」、「無畏」、「無我」:

無私


MJ老師直接拆解了他單價上萬元商務談判課程的架構設計,無私地把自己獨門經驗分享給我們,甚至還盡量把投影片讓學員拍照,讓我們把來不及抄的內容通通拍回家。

而既然名為教具班,當然教具也要上場,任性的MJ老師竟然每人送了一份談判課程的教具,也就是傳說中的竹簡!

拆解自己的獨門課程不怕你學、以及這種等級的教具贈送,真的是太誇張了!過程中還深怕學生聽不懂、怕學生體會不出老師的課程手法,還不斷的慢動作r重覆解析內容。這裡我不僅學到老師的授課精華,還學到老師無私的精神。

傳說中的竹簡


呼吸貓老師跟暢哥看到竹簡,滿臉讚嘆!

無畏


課程的第二階段,則是守智的上場演練及MJ老師現場改造回饋。

守智真的很可怕,守智是我去年憲福講私塾的同學,短短一年間,不僅企業內訓邀約不斷,還開了好幾次公開班,頗受好評。這次則是受 MJ老師邀請,站上這殘酷舞台接受底下的大神們檢驗,守智拿出最課程裡最精華的30分鐘示範,不要看他部落格文章裡說這一段是最弱的只有60分,事實上這段子已經是可以打死一票人的90分高水準課程!(守智文章看這裡)

光願意站出來這一點,就可以看到守智無畏的精神,勇於接受每一次的挑戰。難怪守智現在早已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企訓講師了!

我在守智身上學到:「無畏接受挑戰,才是讓自己成長最快的方法!」


守智精彩的演出

無我


守智示範完課程, 接著就是底下大神們的精彩回饋。這些同學個個不是省油的燈,每個都用最嚴厲卻又不帶批評的角度給予守智建議,只希望守智以後能更好。這關起門來的演練,是一場不怕你學太多,只怕自己教不夠多的分享。

甚至連誠一醫師與伃書醫師,也都分享了如何把今天的課程運用至醫學專業與醫學倫理的教學。從老師到學員,彼此都是用無我的精神在幫助別人,這天的課程很裡到外,都非常地值得!


上完課後,我的腦袋不停地轉轉轉,一直思考著要怎麼把今天的內容用到自己的課程裡。

我跟自己說,「那就全部打掉重做吧!」
看著伙伴驚訝的表情,我臉上忽然露出了微笑…嘻嘻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