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星克巴教我的一件事

作者:楊坤仁 (2015/10/06)




總是會打翻
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家只要出門,一定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出去。帶著他們一起爬山、一起吃飯。但是兩個小朋友一個兩歲半、一個才八個月,出門在外,偶爾還是會失控,尤其是在用餐時,不是把飲料打翻、就是掉得到處都是。

今天,我們跟往常一樣,帶著兩個小鬼去星巴克吃早餐。果不其然,小朋友又打翻飲料了!雖然幸好沒把沙發弄髒,但是流出來的抺茶已經讓木質地板上留有一大灘綠色的液體。

其實每次遇到這種事情,我也很苦惱,因為總是會造成店家的困擾。所以每次發生這種事,我們總是盡可能地自己清理,不要麻煩到店家。

而今天正當我們在清理時,一位店員看到了我們打翻了飲料。其實我覺得那是店長,不太像是一般的工讀生。當時她還沒穿起上班的圍裙,手裡也提著東西,正要往辦公室進去。

她一看到我們的情況,就馬上請工讀生來幫我們清理,但是當時工讀生們都在忙,結帳啊、調咖啡啊、總之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馬上過來。所以她就連忙把自己手上的東西放下,親自拿了一條抹布出來幫我們清理。

妳先去洗手,我來擦就好


「妳先去洗手,我來擦就好。」她一邊跟媽媽這麼說,一邊把地板擦乾淨。接著又再跑一次,,並拿了酒精出來。

「帶兩個小孩出門很不好帶、很辛苦吧!」她一邊跪著擦地板、一邊這樣跟我說。

其實,看到她這些舉動,我的眼淚真的快飆出來了。這是我第一次體會服務的感動。那不是罐頭式的語言,而是發自內心的服務。

以往每次遇到這種小孩弄髒環境的情況,畢竟每個店員都很忙,卻還要額外來幫我們處理,所以不遭受店家白眼就偷笑了,我們根本不敢奢望店家會有好臉色看。

然而這次我卻看到服務的原始,也就是「真摯」。服務其實很簡單,只要發自內心,就可以給人感動。

服務沒訣竅,就是真摯兩個字


感謝星巴克高雄博愛門市,讓我學到「服務」沒訣竅,其實就是「真摯」兩個字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