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[初探Growth Hack]- 原來GH是洗腦的工具!

作者:楊坤仁 (2015/09/12)




GrowthHack是什麼


出門前,老婆問我今天要參加什麼課程?

「我不知道! @@」我這麼回答。
「什麼?你連參加什麼課都不知道?那這是關於哪一類的課程啊?」
「呃...這我也不知道 >_<」

這門課是我衝著Xdite的名號,以及一些好友們的推薦文就直接報名參加了。至於內容是什麼?我完全不清楚,我只知道會場會準備好吃的晚餐而已,其他的,完全一問三不知。

開始上課後,Xdite先問大家,不知道 GrothHack (GH) 的請舉手?在場超過一半的人都舉手了,這代表有一半的人完全不知道課程在講什麼,就被騙來上課了!
其實這時候就已經讓你知道Xdite使用GH的效果,可以讓一群分秒是金的專業人士,不知不覺就願意付錢,不惜成本地來參加這充滿未知的課程。


GrowthHack是洗腦


上完前半堂課,我終於知道了GH是一種洗腦工具,藉著這工具的使用,可以讓腦弱的人接受你的產品,也終於體會為何自己常常就被洗腦,買了東西付了錢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被騙。

Xdite在這裡用日常生活中很簡單的案例讓你了解有GH跟沒有GH的行銷差別,直接讓你了解GH的重要性,甚至拿自己的課程行銷當解析,說明在場學員成功地被騙來上課的原因。做得好的GH,真的就讓你不知不覺就回答「我願意」。

GH真的太強大了!


好的GH,讓你不知不覺就回答「我願意」


GrowthHack是行銷


當你身為顧客,你非常了解招牌的重要,也明白什麼樣的老闆形象會願意讓你走進門消費。但是當大家角色一換、身為店老闆時,卻又完全忘記如何才能招攬客人,反而在門口就把客人嚇跑了。

如果以手機遊戲為例,就像一個是免費遊戲、另一個則是售價300元。你會選哪一個來玩?好的行銷應該是先用免費遊戲把人吸引進來玩,玩得上癮後,就會開始心甘情願成千上萬地花錢買裝備;但是300元的遊戲呢?客人對你都還沒有建立信心,怎麼會願意直接就花錢買一個不確定?說到這裡,你可以再回想一下,在場有一半的人連GH都沒聽過,卻願意付大把鈔票來上課,你就更可以體會Xdite精準使用GH的厲害!


GrowthHack是轉換率


所以,GH到底是什麼?GH可以說是產品在行銷AARRR中,隨時做到降低防備、增強信心,進而提升轉換率,讓營收成長好幾倍的工具。


反思自己 -上台


這堂課讓我學到最重要的兩件事:一件是上台,另一件是品牌。好的課程並不需要華麗的包裝,Xdite上課的投影片完全沒有任何的美編,沒有動畫、沒有顏色,只有簡單打上要說的一兩句話而已。講義也是一樣,就像是大學生在上課時,教授丟了一份word檔給你,光看講義就會讓人不想上課。


高手完全不需要華麗的投影片啊!

BUT!!Xdite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這裡,不用矯情的招式、不講高深的理論,只用最自然的上台呈現以及實例說明,直接讓你了解什麼是GH、怎麼做可以讓人乖乖地買單。

這讓我深刻地體會到「專業是建立在通俗的溝通」,Xdite完全做到這一點。自己以後如果要上台講課,一定要學習到這一點才行。


反思自己 -品牌


GH可以用在有形的產品,也可以用在無形的個人品牌。要讓人家認識你,一定要有好的Landing page,並且每一個步驟做到降低防備、增強信心,顧客自然而然就會掏出口袋。如果像傳統行銷只重宣傳、不重視轉換率,那再多的瀏覽量也不會有人願意下單。

所以,行銷難不難?用了GH就不難。但是如何寫出好文案?如何在每個細節提升轉換率?如何留下每一位上門的客人?這就不簡單!


如果你想認識GH,Xdite的部落格 由此去
如果你也學學GH,名額有限 快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