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最重要的不是滿意度, 而是喚起行動!





今天, 我很開心!

因為今天我真的體會到了一句話:
演講, 最重要的是要能喚起行動!”

很高興今天的課程結束後,
有人會願意留下來跟我分享之前醫病溝通的經驗
也有人願意留下來分享他今天學到哪一句最有用的話
而所謂的”Take home message”, 絕對不是演講者強迫聽眾要記的東西
而是聽眾在課程中, 自己學到的東西!

短短的一小時不到的時間, 如果可以讓聽眾把東西帶回去用
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好, 就算只有一句話也好
都是發揮了影響社會的力量
這才是真正演講者最開心的成就

今天我最開心的,
不是討論室擠滿人
也不是晨會時間卻沒人打瞌睡
而是課程後, 大家真的願意改變自己!

感謝David提供了這個場子, 讓我可以有喚起行動的機會
也感謝今天大家的參與, 讓我能為大家的未來做點改變

一個月前剛敲定這場演講時, 我的心情是緊張的
因為要在高手面前表現
一個月後要上場時, 心情卻是興奮的
原因一樣是因為要在高手面前表現

前一天練到凌晨3點才睡
5:30就要起床出發,
為什麼我爬得起來?

因為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, 而是夢想!